|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帅 » 云南 » 昭通 » 正文

郑州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记者从7月16日召开的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启动会上获悉,规划编制单位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

记者从7月16日召开的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启动会上获悉,规划编制单位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明年6月提交规划成果,并向省政府、国务院报批。

或会考虑行政区划调整

编制工作具体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担纲。即日起,编制单位调研组开始在我市进行座谈和调研,搜集所需的基础资料,并将召开6场重点部门座谈会、16场县(市)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座谈会,走访若干重点部门。

据悉,今年4月9日,住建部同意我市尽快启动郑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今年6月29日,市规划委员会进一步确定了《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编制的总体要求。这次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启动会召开,标志着编制工作实质性展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在会上表示,新版总规将考虑郑州市行政区划调整问题,并将此列为规划编制的12项专题研究之一。

将编制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将遵循“强优势、补短板、挖潜力、提品质”的基本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全球化和区域化为主线,内容主要包括“1+2+12”:在编制城市总体规划的同时,同步编制郑州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两个专项规划,编制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发展目标与指标体系研究、新一线城市竞争力与空间活力专题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究等12个专题研究。规划范围为我市行政辖区,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8年~2035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

计划明年6月底完成

本次规划工作分5个阶段,包括前期准备、现场调研、初步方案、中期成果、完成成果。

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从即日起到8月1日为现场调研阶段;8月2日至12月31日为初步方案阶段,主要完成现状分析、专题研究,形成战略思路与规划方案;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为中期成果阶段,调研组将提交中期规划成果,并通过专家评审;2019年5月1日至6月30日,将完成成果的编制,向省政府及国务院提交规划成果、进行报批。

将遵循四项基本要求

一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次总规编制,将为郑州建设“具有创新活力、人文魅力、生态智慧、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宏伟目标描绘未来近20年的发展蓝图。

二是突出规划创新。住建部将我市列入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试点。规划编制将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力争让郑州成为城乡规划改革的先行者,积极探索构建“多规合一”规划体系,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切实发挥城市总体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和刚性控制作用。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规划编制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规划的根本目标,把以人为本作为本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纲领,把郑州建设成为人性化的大都市。

四是彰显城市文化。郑州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总规编制工作,将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脉,进一步彰显城市历史文化。


 
 
[ 统帅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统帅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