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帅 » 安徽 » 蚌埠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梦想照亮未来,奋斗铸就辉煌。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9月27日上午隆重开幕。5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

梦想照亮未来,奋斗铸就辉煌。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9月27日上午隆重开幕。5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白红战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马懿、王新伟、胡荃、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法建强、王福松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王璋、黄保卫、王跃华、马健、谷保中、周富强、焦豫汝、王鹏、杨福平、尚守道、赵武安、王铁良、刘东、黄卿、李喜安、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郭锝昌、张建国、朱专兴、李新有、张民服、崔凡、李玉辉、吴晓君、王顺生、薛景霞、王家和、于东辉、李志增、刘海奎等在主席台就座。

岳修武、郝建生也在主席台就座。

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556人,出席54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白红战宣布: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郑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王新伟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三、2018年四季度重点工作;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新伟说,本届政府任期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和郑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三区一群”战略,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一大批事关全局的节点性、标志性、奠基性大事要事取得重大突破,郑州在实现中原崛起、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增强,国家政策叠加优势在全国城市中屈指可数,城市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郑州发展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王新伟从抓机遇重谋划,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开篇布局;强措施稳运行,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调结构促转型,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提品质扩成效,城市功能和承载能力持续提升;抓改革促创新,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扩开放植优势,内陆开放高地加速形成;重防治促统筹,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惠民生增福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回顾了本届政府的工作。

王新伟说,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和郑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突出高质量发展,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三区一群”建设为引领,以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为方向,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工作方针,加快建设具有发展活力、人文魅力、生态智慧、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省会城市应有的贡献。

王新伟提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国际枢纽地位基本确立,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框架体系基本形成,高质量、高水平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并乘势而上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中原更加出彩的辐射带动和全国大局的服务支撑作用更加彰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王新伟指出,四季度要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全面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

王新伟表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尽职尽责为郑州谋发展,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奋力谱写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篇章。

大会还书面审查了《郑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郑州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市十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按照地方组织法第十七条规定的列席人员;有关机关、团体负责人;市政协十四届委员和列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人员。

大会特邀曾担任我市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领导列席会议;邀请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和省新闻单位的领导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一巡回督导组参加会议。

 
 
[ 统帅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统帅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