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帅 » 黑龙江 » 鸡西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9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

9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胡荃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跃华、黄保卫、谷保中、杨福平、尚守道、马军、王新亭、乔耸、刘建武、宋书杰、宋洁、陈红民、陈宏伟、蒿铁群、潘开名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马懿、白红战、王新伟、王璋、马健、焦豫汝、王鹏、张俊峰、赵武安、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法建强、王福松、刘东、黄卿、李喜安、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郭锝昌、张建国、朱专兴、张冬平、李新有、张民服、吴晓君、王顺生、薛景霞、王家和、董继锋、于东辉、李志增、刘海奎等在主席台就座。

岳修武、郝建生也在主席台就座。

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556人,出席54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白红战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本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三区一群”建设为引领,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白红战在报告中分别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坚定不移。二是保障善治立良法,在提高立法质量、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上卓有成效。三是强化监督重实效,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上精准发力。四是依法依规善作为,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选举任免工作上规范有序。五是优化服务强保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上巩固深化。六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打造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上从严从实。

在谈到市人大常委会今后工作时,白红战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开启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白红战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继续加强立法工作,在提升立法水平上狠下功夫;继续加强监督工作,在增强监督实效上狠下功夫;继续加强决定、任免工作,在保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狠下功夫;继续加强代表工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狠下功夫;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两个机关”上狠下功夫等方面,阐述了今后的主要工作。

会上,于东辉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刘海奎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按照地方组织法第十七条规定的列席人员;有关机关、团体负责人;市政协十四届委员和列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人员。

大会特邀曾担任我市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领导列席会议;邀请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和省新闻单位的领导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一巡回督导组参加会议。


 
 
[ 统帅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统帅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