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帅 » 四川 » 成都 » 青羊区 » 正文

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监督环保、参与环保的新局面, 2018年6月1日,

为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监督环保、参与环保的新局面, 2018年6月1日,郑州市修订发布《郑州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郑环攻坚办〔2018〕115号),实施环境污染有奖举报,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有奖举报范围及受理途径

(一)举报范围及奖励

1.建筑、征迁施工扬尘、机动车冒黑烟、黑渣土车、燃煤小锅炉、露天喷漆、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秸秆、焚烧垃圾、饭店油烟、露天烧烤、市内建成区黑臭水体及河道违法排污口等污染,以上情形经查证属实后奖励500元。

2.工业企业违法排放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等污染,以上情形经查证属实后奖励1000元。

3.排污单位拒不执行空气重污染应急管控规定的;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的;黑加油点(没有取得合法手续);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违法排放污染物的,经查证属实后奖励5000元。

4.线索鼓励奖:在有奖举报受理范围内,群众通过微信形式举报扬尘、焚烧秸秆、餐饮油烟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污染,提供真实有效的现场视频和照片等污染线索,为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提供有效帮助,但经承办单位查证不符合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奖励条件的,将以微信红包形式奖励第一举报人10元。

(二)受理途径

1.拨打12369电话举报

2.关注“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公众号,发送文字、图片、视频举报(附二维码)

二、办理情况

(一)当天受理情况

8月1日共受理电话、微信举报19件。转市城管委9件,其中饭店油烟4件,焚烧垃圾2件,渣土车运输扬尘1件,露天烧烤1件,黑臭水体1件;转市控尘办7件,其中工地施工扬尘2件,征迁扬尘3件,市政施工扬尘1件,工地物料未覆盖1件;转市环保局3件,其中刷漆气味1件,机动车尾气污染2件。

(二)奖金累计发放情况

2017年5月27日至2018年8月1日,有奖举报案件6390件。落实环境污染有奖举报累计965件(500元的函件915件;1000元的函件25件;5000元的函件4件;10元的线索奖函件21件),共发放奖金502710元。

三、典型案件结果公示

1.2018年6月21日郑先生反映荥阳市广武镇大胡村南头无名洗沙厂,生产过程中粉尘、噪音污染严重。由荥阳市环保局查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无环保手续和污染防治设施,已责令其将设备拆除,限期搬离。郑先生获奖金1000元。

2.2018年5月18日王先生反映在城北路沿途,市政施工部门施工现场工料杂乱堆放,大小沙土堆未覆盖。由市城管支队查处,经现场调查核实,施工现场未施工区域已覆盖,但部分区域存在覆盖不到位现象。王先生获奖金500元。

 
 
[ 统帅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统帅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